•  

     
  •  

     
  •  

     
  •  

     
  •  

     

Thursday, September 18, 2014

等一個人咖啡 ... 與台灣咖啡館


早在幾個星期前在IFC 看電影時,見到這張電影海報,很吸引,個人很喜歡台灣咖啡室,加上是九把刀的作品,周慧敏有份主演,即時決定要看這套電影。


其後看另一套電影之前, 看到"等一個人咖啡"的預告片,即時我又決定不看了, 因為拍攝手法似乎有點胡鬧呢,完全不是我所期待和喜愛的,很怕這套片會很爛!


幸好有一位同我口味很接近的朋友,前一個星期堅持入戲院看了這套電影,出來的評語是好看,所以上星期五我就訂了戲票,結果是我的直覺是對的,只是那條預告片混淆了我,很喜歡這個故事,有不同層次,每條感情線都很感人。



當然我不會講劇情出來,但若果有人和我一樣,不喜歡那個預告片而不看等一個人咖啡的話,就請當那個預告片沒有存在,不要錯過一齣好戲!



說開台灣咖啡館,很多都是由舊房子改建成咖啡館,有他們的歷史故事, 五月去台灣時,我們只去了兩間咖啡店,其中一間是宜蘭的合盛太平,它是由一間太平醫院改成的,所以保留了不少舊時的擺設。






很多人都都當那裹是一個景點來參觀.












因為拜訪時我們剛在民宿吃過下午茶,之後又要去試一間無菜單料理,所以在合盛太平我們只試了飲品,沒有試他們的食物。




我們點了北門小調及手沖單品咖啡,北門小調,印象不深,只記得都好飲.


手沖單品加啡,就比較特別,由咖啡調配師人手慢慢滴漏。




滴漏出來的單品咖啡是蘇門答臘曼特寧(Sumatra Mandheling)有兩種飲法,加冰飲同熱飲,雖然兩款味道很不同,但都好飲,很香純,沒有我不愛的酸味。

另一間是在台北永康街的yaboo cafe, 這間純粹是吃完晚飯後想找間咖啡館坐坐, 見識下台北人hea 咖啡館的感受, 事前沒有刻意做功課找那一間咖啡館,只是隨意在酒店附近找間氣氛對自己口味的。


很羨慕開咖啡館的人,有一個空間,佈置和運作都由自己話事,可以將自己的興趣融入工作,更可成為朋友間的聚腳點.




很多咖啡館的商業元素味道很淡,坐在當中,感覺很隨意舒服, 完全沒有壓迫感。





看見貓咪都很懶洋洋。




因為那天已經很晚,沒有點他們的咖啡、只點了兩壺茶。





坐在這樣環境的咖啡館, 人真的可以好好放鬆, 其實節奏緊張的香港人,有時真的需要調整下心態,放放假, 讓自己輕鬆一下, 才繼續努力,這樣才可以耐用一點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